亚希给给♚

撒谎

碎片二 “一一是小媒人”

关于一一的降生,这对于整个团队来说都是一件大事。谁让最小的老幺,最先当了爹呢,尤其还是个女儿。这就导致一一除了耀文这个亲爹之外,还有六个干爹,哦对了,还得算上小鱼这个干妈。



我歇产假这段时间,小鱼明令禁止我出入工作室。“你要是实在闲得慌,就多录点我闺女的视频发给我看。”那行吧,工作室有小鱼,再加上耀文也时不时的过去指导,似乎也轮不到我操心。



对于我们新手爸妈来讲,带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比如现在一一晚上要吃五六次奶,这就意味着我晚上几乎不睡,刚躺下酝酿起了睡意,一一那边就吭叽着要吃奶了。我心疼耀文,打算搬着我和一一的铺盖卷去客房睡。“你不许去,在这儿我还能帮帮你,你去了客房,我就彻底听不到了。”这么好的老公得去哪找啊!但是晚上他撑着摇摇欲坠的头看一一在我怀里裹奶,也学着一一吃饱了吧唧吧唧嘴的样子,让我属实有些害羞。“她吃的好香啊,真有这么好吃吗?”我听完警惕的放下了我的衣服,捂住了一一的投食器。



耀文的工作量逐渐恢复了原状,看着他辛苦的在外赚奶粉钱,我在家只能通过多做些家务,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,把一一喂的白白胖胖来回报他。“我们一一又长胖啦!”这段时间耀文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着一一上称,又把一一放到我怀里,自己站上称。



“69-64=5,那一一就是十斤,怎么才是个十斤的小玩意儿啊!”

“一一才两个月大,十斤在标准体重范围内的,放宽心。”

“这样啊,看来老婆的母乳喂养还不错哦!”



我再次下意识的捂住一一的投食器,警惕的看着耀文坏坏的眼睛。
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老婆~一一每天都吃的什么呀?我能尝尝吗?”



我突然想到什么,坏笑着说可以呀。就在他蹦蹦跳跳坐到我身边打算撩起我衣服的时候,我把一一放到他怀里,他不明所以的看我起身走向冰箱,又慢条斯理的从冰箱里拿出一袋冰冻好的母乳。“一一得喝新鲜刚出炉的,你就喝这个吧!”耀文咂咂嘴,拿着奶袋子去了厨房热奶。



“怎么样?你闺女的饭好喝吗?”

“腥死了,这是什么味啊?”

“你不知道啊,妈妈的奶水都是血化成的。”

“啊?那老婆你痛不痛啊?”



我笑着摸了摸他的脸说不痛不痛。



这天早上我的生物钟准时把我叫醒,我爬去耀文那侧看我的宝贝女儿,突然听到了外面开门的声音,紧接着就传来了几个大男人叽叽喳喳的说话声,然后就是耀文嘘了一声,说闺女还在睡觉。打开卧室的门,看到我跪在小床边正在看女儿,坐到床上揽过我的腰,轻声说他的兄弟们来看我们了。“那我收拾一下吧。”等我收拾好了,一一也正好睡醒了,我抱着一一去了客厅。



“萱萱姐好!嘿嘿,我们来看看闺女。”

“我们一一刚刚睡醒呢,一一跟叔叔们sayhi”

“萱萱姐,你不是很严谨,明明是干爹们”

“我们一一有这么多爱你的干爹呀,一一是不是很幸福呀?”



我们坐在沙发上逗着一一玩,耀文端着早饭叫我来吃。“你先去吃,我抱着一一”我坐在餐桌上看着一群大男人逗着一个小闺女,画面还蛮有趣的。



咚咚咚~

“来啦!”我坐在卧室里正在喂奶,听见外面又有敲门声,心想着又是谁来了?然后就听到小鱼寻找一一的声音。耀文敲了敲房门,小心翼翼的探头进来告诉我小鱼来了。“我等一下就去。”看着一一粉粉的小脸,听着啧啧的吃奶声,我笑出了声。



“咳咳”

“嗯?耀文你怎么还在啊?”

“我能进来吗?”

“你来呀!”



耀文很尊重我,基本上在我喂奶的时候,耀文不会进屋。就像现在这样,他趴在门上不敢进来。我笑着迎他进来,问他有事吗?耀文低头捏了捏一一的小脸,抬头对上我疑惑的眼睛。



“老婆,我已经好久没和老婆贴贴了。”

“那不是孩子还小嘛,晚上总起夜喂奶,哪还有精力呀。”

“啊~可是我真的很想和老婆贴贴~”

“好,等你什么时候工作少了,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吧!”

“真的吗?我这就去安排!”



喂完奶出去的时候,小鱼正在和翔哥说话,凑近了才听清他们讨论的是什么加拿大文化。眼神往一侧一偏,就看到贺儿幽怨的小眼神。我戳戳旁边耀文的胳膊,示意他看看贺儿现在的样子,谁知道他直接笑出了声,引来了贺儿的眼神杀。



“小鱼,一一都来了好久了,你怎么不着急看你闺女了?”

“和翔哥说话太投入了,快让我来看看我的宝贝闺女!”



小鱼来算是解放了我的双手,我把孩子交给她,去厨房忙活午饭,基本上他们这么一大堆人在这儿,午饭都是我和马哥他们操刀。我现在先去备菜,一会儿做起来也方便。围裙刚系上,贺儿就以倒水的名义进了厨房。水杯放在台面上,撑着腰看我。



“萱萱姐,你说小鱼真的看不出来我喜欢她吗?”



他这句话一说出口,手里的菜刀差点掉了。



“你表现的太晦涩了,别说是小鱼了,就连我都云里雾里的。”

“那别人都是冰美式,特地为她点的热巧她看不出来吗?怕她自己搞不定工作室,三天两头过去看她,她也看不出来?明里暗里表示过她很漂亮,是我喜欢的类型,也没听出来过吗?”

“……你不说这些,我还以为你喜欢xi…”

“谁啊?”

“啊~我以为你喜欢你溪溪姐那种类型的呢!”



我摇了摇我此刻十分混沌的头,看来真的是我搞错了,以后可不敢乱点鸳鸯谱了。



“那这样吧,我给你俩制造机会,你小鱼姐还是很容易动情的,好好把握机会,快去倒水吧。”



我拍了拍小贺的肩,寻思着怎么替他助力。丁哥带着菌汤包和一堆菜回来了,我听见动静往外探身。



“怎么没带小付来?”

“她今天临时加课了,就没带她来。”

“那真可惜,她吃不到她最爱的菌汤火锅了。”



耀文把菜洗好切好端到餐桌上,一群人围着一口锅流着口水。我接过一一准备回卧室喂奶,顺道叫上了耀文,打算把我的大计告诉他。撩开衣服让一一躺在我怀里,另一只手朝耀文勾勾,示意让他坐我旁边。



“怎么了老婆?”

“搞错了搞错了,小贺喜欢小鱼,我还以为他跟翔哥有什么的。”

“啊?贺儿跟翔哥?这你也能想的出来?不过贺儿喜欢小鱼姐我是万万想不到的。”

“咱俩帮帮小贺呗!”

“怎么帮?”



看着一一迷迷糊糊要睡着,我轻轻拍了拍她,唔唔的哄睡了,放到小床里,盘腿坐在旁边跟耀文说着我的计划。



一群人吃饱喝足之后,我拉着小鱼坐到沙发上,语重心长的说着话。



“小鱼啊,我有一事相求。”

“什么事啊?你尽管说!”

“一一先放你们家养两天行吗?我和耀文打算给自己放两天假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给耀文妈妈?”

“啊这…”



我眼神疯狂示意小贺,小贺赶紧擦了擦手坐到小鱼旁边。



“你不是喜欢一一嘛,这么好的机会你居然不把握?你不养的话,我可要抱走啦!”



小鱼一把打下小贺想要抱一一的手。



“就你?你除了会给一一讲土味情话还会什么?”

“我会的可多了,你不知道而已。”

“哦?是吗?那你跟我一起照顾一一吧!”



我和小贺当时真的目瞪口呆了,这鱼儿上钩的也太快了吧!水到渠成水到渠成。



“那我就勉为其难了。”



臭屁!



我和耀文顺利踏上了前往大理的放松之路,走之前我把一一和她的小包裹送到了小鱼家,嘱咐了几句,又抱着宝贝女儿左亲亲右亲亲,才依依不舍的离开。小贺在我们准备出门的时候到了小鱼家。我抓住他的衣角,在耳边说让他把握好机会,我等你们的好消息。



两个人忙忙碌碌带娃的日子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开始了。一开始小鱼不让贺儿进他的卧室,说什么男女有别,她和一一都是小女生,臭男人应该睡沙发。但到了后来,小鱼一个人实在扛不住一一晚上过分的哭闹,只能让小贺也睡卧室,晚上只要一一哭,小鱼就拿脚踹踹小贺,小贺就拿着奶瓶出去热奶,并且小鱼惊奇的发现小贺居然是一个带娃高手,一一往小贺身上一躺,既不哭也不闹。



白天两个人就带着一一在家里玩,小贺拿着各种小玩具做着鬼脸的逗着一一,小鱼撑着头在一旁看着两个人,如果此刻我拿相机定格下来,那么逢人必说这一家三口真幸福。



小鱼是什么时候发现贺儿其实也还不错呢?大概就是那天工作室临时有点事,小贺一早就去解决问题了,小鱼一个人在家带着一一,一一不哭不闹倒也听话,只是自己的头昏昏沉沉不好受,在给一一热奶的时候,又不小心烫到了手,一一没及时吃到饭开始大哭,一切都变糟了。小鱼没见过这么急躁的一一,急忙给小贺打电话。



“你快回来吧,我处理不好…”

“怎么哭了?别急,我马上就回去了。”



等小贺到家的时候,看到小鱼戴着口罩坐在客厅的地毯上,手指红红,眼睛也红红的,正在给一一喂奶,一一的眼角也挂着泪。小贺拿过奶瓶,接过一一,询问小鱼手怎么了。



“热奶的时候不小心烫到了,而且我好像发烧了。”



吃饱了的一一已经睡熟了,自己躺在小床上咂咂嘴睡得香甜。小贺拿自己的额头贴贴小鱼,好像真的发烧了。起身去找药箱,手指要赶紧处理一下才行。小鱼哭的眼睛肿肿得,就这么盯着小贺看。



“家里没你,好像真的不行。”

“现在才发现吗?小笨蛋”

“可是明明我比你大啊!”

“这有什么关系?”



小鱼哔声不再讲话,看着小贺忙进忙出的倒热水,催着她赶快吃药,又从卧室里拿出了一条厚毯子裹在她身上。



“下午我给耀文打个电话,你生病了就不带一一了,我让他们赶快回来。”

“别…”

“你的身体最重要!听话”



吃了药小鱼在小贺的怀里就睡着了,两个大人蜷在沙发里,姿势是难受了点,但是心却暖暖的。小鱼醒来的时候觉得头清明了不少,发现自己在小贺怀里睡着了,挣扎着要站起来。



“怎么?病好了就想跑?”

“不是…我想去看看一一”

“一一还睡着呢,不用看了。”

“哦…”

“我已经给他们打电话了,明天就能赶回来,你再辛苦一个晚上就解放了。”

“贺儿?”

“嗯?”

“那你也要走了吗?”

“怎么?舍不得我了?那你亲亲我,我就勉为其难不走了。”



贺峻霖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口嗨说的话,居然实现了!小鱼啵的一声印在了小贺脸上。



“这样就不走了吧?”

“不走了不走了好吧,就这么一直陪着你好吧!”

“你说真的?”

“我贺峻霖什么时候骗过人?”

“你真好!”



这下是小贺被小鱼圈在怀里了。




“看吧,我就是这么迷人!”



这是第二天小贺见到我说的第一句话,我偏头往后一瞧,小鱼在他身后低头腼腆的笑着。



“恭喜恭喜!”

“要说咱们一一还是我的小媒人呢!”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