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希给给♚

撒谎

番外三

番外三:彤姐的执着


内容有些许架空,但主要想法还是来自于亲爱的彤姐。


彤姐和许先生相识于高中时代,2018年燥热的夏天,外面蝉声不断,教室里少年们汗流浃背的拿着书本大声背诵。




“这么热的天,为什么不开空调?”一道响亮的男声从教室的最后一排传来,同学们纷纷放下书本,回头看着这个站在凳子上叫嚣的少年,他就是许先生。




纽扣全被解开,少年白色的衬衫就这么松松垮垮的套在外面,露出里面纯白的短袖,他是班级里出了名的不好好学习代表,起码在彤姐眼里是这样。




正在黑板上布置作业的人缓缓回了头,她写得一手漂亮的字。白色的衬衫被平平整整的掖进裙子里,及肩的短发略带卷曲的散在耳后,亭亭玉立的样子让人总想多看两眼,她就是彤姐,是英语课代表。




敢在英语早读这么叫嚣的人估计全班也只有这位许先生了。




大家的目光不敢在少年身上停留太久,就又若无其事的转过头来认认真真背书了,彤姐在黑板上写下最后一个字后,潇洒的扔掉了粉笔,朝最后一排走去。这时候的少年早就老老实实在凳子上坐好,拿出课本装模作样的读书了。




咚咚咚~



少年听见响声抬起头,正好对上彤姐的眼神,彤姐弯腰和少年拉近距离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
少年哪还敢再吭声,默默把书本举过头顶,试图逃过眼神制裁,彤姐又伸手拿掉当在脸上的课本。



“我刚刚没注意听,你到底说了什么啊?”

“我说,太热了想开空调!”




彤姐不出声的点了点头,抬起手来想要整理一下额前的碎发,却被少年误以为要惩罚他,彤姐看着眼前慌乱挡脸的少年,轻笑出声,没再说话而是转身来到后门,打开了空调开关,冷气霎时充满了整间教室。




前排的同学们也不再拿着硬纸板扇来扇去,燥热的情绪也终于有了些许缓解。彤姐细心调好了温度,朝着少年走去,“跑完操回来就吹冷气对身体不好,所以才没有立刻打开空调的,现在好点了吗?”




少年怔怔地点了点头,看着彤姐慢慢走回讲台的身影,心想:这个彤姐看起来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冷若冰霜嘛!




许先生是体育生,在教室里认真学习的时间并不多,对班里的同学了解最多的应该就是彤姐了吧!或许是因为只有这个课代表会每天催他交作业,还是因为那天早读女孩身上特有的香味让他难忘?




顾不上这么多,对于文化生们来说还有一个多月就要高考了,对于许先生来说他已经通过了三月的专业考试,他现在只想赶紧逃离这个要把人生吃了的地方。




少年每天都会坐在最后一排呼呼大睡,不管是什么课程,彤姐也会偶尔瞥向他地位置,不出意外的每次都不会看到他的头,高高的书堆挡住了他趴下的身体。




彤姐总是纳闷,体育生不也是要高考的吗?为什么这个人总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。




咚咚咚~



又是熟悉的敲桌子的声音,少年烦躁的抬起头,“又是谁扰了小爷的美梦啊?”




半睁着的眼睛在看到彤姐的那一刻,就瞬间睁圆了,身体也不由自主的坐直,正值大课间的休息时间,教室外面吵吵闹闹有不少人经过,其中少不了会有许先生的球友,“呦,我说老许,你还有能坐直的时候呢?”




说话的是许先生的好朋友老宁,“去去去!”许先生想借着讨伐老宁的机会跑出去,没想到先被彤姐拽住了衣领,“作业!”许先生低下头看着彤姐,“姑奶奶,我先去尿尿也不行吗?人有三急啊!”然后就挣脱了彤姐的手,一溜烟跑走了。




“我说那是谁啊?还能吓住你?”

“什么呀,我那是看她长得还可以,就给她个面子而已!走啊,去超市买雪糕!”




两个少年搂着肩膀大步朝超市走去。教室里的彤姐放下怀里的一堆作业本,拿出一张便利贴,在上面洋洋洒洒写下了许先生的名字。等许先生从超市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了教室外面白板上贴着的“未交作业人名单”上自己的名字,老宁拍拍许先生的肩膀,“保重啊,兄弟!”




许先生看着纸上自己的名字也不恼,反倒心里还有点开心?没想到自己的名字在她笔下是这样好看吗?




有了一些小心思的少年,在上课的时候总是会偷偷望着她的方向,接收到身后炙热眼光的彤姐也会皱着眉回头看,这下每次都会看到一张痴汉脸,接着彤姐会在一张白纸上写下几个大大的字“低头!好好学习!”然后少年就会低头随手拿出一本书,从口袋里翻出那张写着自己名字的便利贴,在书本空白的地方描摹她的字迹。




课间的时候,许先生就会充分发挥自己体育生的特长,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超市,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温度刚刚好的果茶,付了钱又匆匆跑回教室,就这趟来回,许先生跑了将近两百次,每次都是在离上课还有两分钟的时候,风风火火的跑到彤姐座位旁边,喘着粗气把果茶放到她桌子上,“喝!”




彤姐一开始不解的看着这个男生,这就叫无事献殷勤?“你把这饮料收回去,无功不受禄!”少年又把饮料重新推回女生眼前,“我没别的意思,作业该怎么办就怎么办!”




上课铃响了,少年冲女孩笑了笑就回到了座位上,彤姐皱着眉回头看,少年用气声说出几个字,“我低头学习!”然后又从口袋里掏出好几张便利贴,由于不按时交作业,他已经收集了近十张这样的便利贴。




一天晚饭时间,彤姐身体不适没去吃饭,刚打完篮球回到教室的许先生注意到了趴在桌子上面无血色的彤姐,他蹑手蹑脚的走到她旁边蹲下,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她的胳膊,“喂,你怎么啦?你的脸色看起来有点吓人欸!”




彤姐勉强撑起眼皮,“我没事,你快去吃饭吧,待会儿的英语听力时间别迟到了!”

“这时候了还不忘提醒我好好学习啊,看来你也没什么大问题。”




少年抬脚就要走,听到身后杯子落地的声音又急忙往回走,看到彤姐想要起身去接热水却没站稳把杯子摔了的画面,许先生三步并作两步抱起彤姐就往医务室飞奔。




彤姐在他怀里迷迷糊糊的醒来。


“你要去哪啊?”

“医务室!”

“我没事,我不去!”

“你都站不稳了,这叫没事?”




彤姐也不再犟嘴了,乖乖的在他怀里躺着,听着他的碎碎念。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个人这么能念叨?好像那个《大话西游》里的唐僧。直到把彤姐顺顺利利抱到医务室,看到医生说没事的时候,他才停下他的碎碎念。



这下变成两个人都错过了英语听力时间。




晚自习时的彤姐身体明显好多了,许先生拿着刚买的水杯,接好了热水端到彤姐面前的时候,换来的却是彤姐的冷漠。




“我说你这个小没良心的,我救了你,你怎么就不知道知恩图报呢?”

“都是你害我错过了听力时间,我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

“当初就该疼死你!”




许先生把水杯放下就气冲冲的走了,彤姐看着眼前还冒着热气的水,又看了看早就跑远了的少年,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说错话了。




第二节晚自习开始了,少年还是没有回来,彤姐借着去抱作业的名义找班主任请了假,来到操场看到正在打篮球的许先生。他看起来好像真的生气了。




彤姐就默默坐在一边,看着少年熟练的投篮动作,本来想就这么默默注视的,没想到还是被他精湛的篮球技术惊艳到了,不自觉地开始鼓掌,当少年回头与她视线相对的时候,彤姐承认,气氛还是有点尴尬。




许先生走过来,脱下外面的衬衫披到彤姐身上。



“你怎么还有力气跑来操场啊?”

“看到你没回去,有点担心你。”

“这可是你自愿跑来的,你可别怪我耽误了你学习的时间啊!”

“刚刚是我错啦,我不应该说出那么伤人的话的!”

“就这?你怎么补偿我啊?”

“啊?”

“做我女朋友吧!就当作是为安抚我受伤的幼小心灵。”




不等彤姐答应,许先生就弯腰在她脸上落下一吻,“我盖章了,你不许反悔!”彤姐看着满操场乱跑的少年,开心的笑了。




许先生和彤姐在一起了。




这个夏天还是一样的燥热,每周三次的英语早读还在进行着,每当彤姐拿着背诵资料转到许先生的位置的时候,许先生都会伸手拽一拽彤姐的裙摆,提示她开空调。




许先生会时刻注意她桌子上果茶的剩余量,一天要跑超市好几趟,还会在适宜的时间换成温度刚好的热水。




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,彤姐看着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,拿着自己整理的各科的复习资料来到许先生旁边。



“你看看”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复习资料”

“那我不看”



彤姐正要打算放弃离开的时候,许先生无意间翻开了一页笔记,看着上面熟悉的字体。



“这都是你整理的?”

“对啊,这可都是精华呢!”

“我看!”




彤姐疑惑地盯着许先生,“好吧,今天你先看英语,晚自习的时候我来提问你,好好背哦!”许先生扶额,心想: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答应的那么爽快了。



其实回想起来,那些和彤姐一起学习的日子真的很快乐。她会空出整整三节晚自习的时间帮他补习,“你不会怪我耽误了你复习的时间吧?”



彤姐戳戳练习册,“这已经是你今天问我的第五遍了,我说了不会!如果你能把这道题作对的话。”



我想许先生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。



她帮他辅导功课,是老师们都知道的事情,他们会对坐在教室外面认真补习的两个人投去赞赏的目光,偶尔一天彤姐想自己看会儿书再出来补习的时候,老师还会小心翼翼地问问许先生是不是惹到彤姐了,许先生也只是宠溺的向教室里看一眼,“我可不敢惹她生气!”




离高考没剩下几天的时候,三模如期而至。一直稳定在年级年列的彤姐,发挥失常了,谁也不敢说这和许先生没有关系,就连彤姐自己也会这么怀疑。




一天英语早读,许先生把彤姐叫出教室,在走廊里跟彤姐说,“剩下的几天你别帮我补习了,你好好学自己的就行!”




彤姐抬起泛红的眼睛,“学我自己的?然后我们毕业了分道扬镳吗?就看我们的成绩,根本不可能考进同一所学校,我在尽力帮你了,我不想有不好的结局!”




这天彤姐的情绪失控了,她一向是一个理智又清醒的人,却因为许先生一次一次的失控。




高考不会因为任何人延缓到来。




为期两天的高考,顺利落下了帷幕,或许属于他们的夏天,也落下了帷幕。




高考结束后,大家都收拾东西回家等成绩了,其实许先生和彤姐住的不算远,可就是两个人都很倔,不肯主动沟通当时留下的问题。哪怕彤姐说一句“那是我心甘情愿为你做的”,或许他们之间就还有挽回的可能。





他们在暑假里不是没有见过面,但也只是在商场里匆匆一瞥。他们的关系要怎么形容呢?在一起了是真的,可是现在又算什么呢?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下来的那一天,对这一切谜题都交代了答案。他们约出来吃了一顿饭。




“我去B市上大学”



彤姐开口了,许先生只是无奈地笑一笑。



“我在S市,我们好像不能再在一起上学了。”

“这不是正如你所愿吗?”



许先生没再说话,说了一句保重就离开了。



彤姐看着许先生桌前还冒着热气的咖啡泪流满面,拿出手机写下“我们分手吧!”发给了许先生,高傲的女神永远都不会低下她的头颅。他们滚烫的青春就这样画上句号了吗?她当然不服。




她会经常回母校看望老师,与其说那是看望老师,倒不如说那是去寻找他的影子。三楼的教室、外面的走廊、超市里的各种果茶、操场的看台、方正的篮球场,彤姐觉得自己快要疯了,为什么这个世界到处都是他的影子。




她想得到救赎。于是她在合适的年龄遇到了一个合适的人,想着要不要试一试,或许这个人就是把他拉出深渊的救星呢?




她真的付出真心了,但是她的脑海中永远也忘不掉那年夏天,少年脸上的汗和被汗浸透的衬衫,就只为了买到超市的果茶,她也忘不掉少年在听到医生的话之后逐渐放松的眉头,忘不掉那天晚上在操场上落在脸上的吻。




可是她不想再浑浑噩噩的过日子,“许先生已经是过去式了”她这样告诉自己,就在她以为就这样和过去说再见,马上就要和现在的男朋友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,许先生再一次出现了。




她知道她骗得了别人骗不过自己,就和现在的男朋友主动提了分手,她不想知道结果到底怎么样,就揉了揉肉太阳穴将手机关机了。




在老同学的婚礼上,彤姐是伴娘,见到了做伴郎的许先生。可能是他们当时的爱情故事过于轰轰烈烈,所以人们大多知道他们曾经是一对恋人。




婚礼仪式结束之后,彤姐想赶快找到位置坐下,穿着高跟鞋站了一天的脚踝早就吃不消了,当她看到伴郎伴娘那一桌只有许先生旁边还有空位的时候,彤姐是想逃走的。可是脚太疼,路过许先生的时候不小心崴了脚,许先生站起来扶住了她。




“就坐在这边吧!”许先生扶着彤姐坐到他的位置上,他坐在旁边。酒席开始了,彤姐也不说话,只是闷头吃饭,终究还是许先生憋不住了,“最近过得还好吗?”




彤姐擦擦嘴,抬起头与他对视。


“怎么说呢?你要看看我男朋友的照片吗?”

“你有男朋友了?”

“有必要这么吃惊吗?当时你放开我的时候就该想到会有今天啊!”




彤姐忍着所有的委屈说出了这几句话,接下来就是不管许先生怎么劝都不管用的喝酒环节。新郎新娘来敬酒了她在喝,没人敬酒了她还在喝。最后的结果就是,喝的一塌糊涂。




酒席结束了,众人大都离去,只剩下手里还拿着酒瓶子的彤姐,和坐在一旁不知所措的许先生。



“别喝了!你男朋友电话号码是多少啊?我让他来接你!”说着就要拿出彤姐的手机,在看到密码锁的时候,许先生抱着一丝的幻想输入了自己的生日,手机解开了。




许先生看着还在喝的彤姐,装好手机打横抱起,“我真是这辈子欠你的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彤姐睁开了眼睛,死死的盯着许先生,“你就是欠我的!”




借着酒劲,彤姐拉住许先生的脖子落下一吻。



“你有男朋友了,你还记得吗?”

“我?男朋友?我只想跟许先生在一起,你知道许先生吗?他一直卡在我这里,很难受!”



彤姐指着自己心脏的位置。




许先生拿出身份证,在最近的酒店办理了入住,细心的把彤姐抱到床上,又盖好被子,“你休息吧,我先走了。”彤姐眯着眼睛,凭借最后的一点意识死死拽住了许先生的手,“是不是当年我像这样拽住你,你就不会离开我了?许先生别离开我!”




经过一番折腾,身上的被子被褪到脚踝,高开叉的裙摆也凌乱的搭在大腿上,许先生看着彤姐咽了咽口水。偏偏这个时候彤姐又坐起来搂住了许先生的腰。



“求求你,别走,不要再留下我一个人了!”

“你清楚我是谁吗?”

“你是许先生。”



本来对彼此还留有情愫的人,此刻又怎么能放过彼此。深秋的天气,屋内却如那年夏天清晨般燥热,“许先生,我终究还是属于你的。”




彤姐许先生又重新在一起了。




我们常说造化弄人,命运总想让我们为曾经的执着买单,所以有人望而却步了,但是对于彤姐来说,她又怎么肯这么轻易地向命运低头。那年执着于收许先生的英语作业是这样,执着于为许先生补习是这样,甘心让许先生在她心里住了十年之久也是这样。




因为彤姐的青春,从始至终只属于许先生。



“有人释怀,有人在风中爱了又爱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亲爱的彤姐,希望你永远快乐,找到你的心动男嘉宾!



END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